星期三, 10月 22, 2008

渴書

很快看完了極端正面的The Alchemist,在《中國農民調查》與The Metamorphosis and Other Stories中選了後者,但其實更想看的是The Death of a Salesman、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、The Stranger和《如夢之夢》。


離開浸會圖書館一年多,終於又渴書了。



另,收到H的電郵,一下子把整套《秒速五厘米》看完了。

前幾天睡不著覺,不知不覺來到自己的日記本,翻到了兩年前的11月,過路人一樣看著那些前塵往事。這兩年,像薔蜜一樣刮了過去,整個世界翻倒、崩塌又重建了,人死了又活過來了。那時候我比喻的所謂彼岸,更遙不可及。

我想,我送給他的第一份禮物,那封信還有一些我的照片,是不是不小心也把我的心也夾在裡面。我造的那本照片簿,也經已發黃了吧?當中永遠停留在那年夏天,熾熱陽光下草坡上越野車奔馳中的你和我。在照片簿上我寫到,「慶幸我遇到你。」

有人向前走了,有人止了步。

那天你罵我自私一個人跑出來,我在這個時鐘比你走慢7小時的地方流著一臉的淚,把那本發黃的照片簿合上了。

你知道嗎?我不是不想回去,我是不敢回去。

抵受了這兩年刮的大風,我所領會到的是,我怕。

我怕得要命。

以前我為了你而活著,現在我問的是:我為什麼活著。






幸好兩年前我沒看到「秒速五厘米」。


主題曲: 山崎將義 One More Time, One More Chance

4 則留言:

邪楊.樹雄 說...

唔啦家的題外話︰有無諗過去呢度食嘢?

觸碰式餐桌+投影式菜單=最新倫敦用餐體驗

其實因為我想去,又無很去,咁咪問下人地會唔會去,同埋去左覺得點囉。啲觸控枱好似好好玩咁。:)


inamo restaurant
134-136 Wardour Street,
Soho,
London,
W1F 8ZP

020 7851 7051

reservations@inamo-restaurant.com

邪楊.樹雄 說...

別看新海誠了。除非你能足夠抽離——那是一種享受,否則很傷身的。

匿名 說...

人總喜歡曾經
因為發生過的太實在
人總不相信未來
因為都沒有保證

看過了你的心事
都不知道可以說些甚麼
可以讓一個遠方的心強壯
只好給你一個隔著空氣的抱擁
還有一首頃刻劃過腦袋的音樂

http://www.5t5t.cn/Play/11690.Html
張信哲的《世界這分鐘》

匿名 說...

回去吧...回去吧...
他还在老地方...

發佈留言